编辑器设置

正确的编辑器配置可以开发事半功倍。并且还可以在编码时帮你提示错误!如果这是你第一次配置编辑器,或者想对现有编辑器进行调整,我们有一些建议可供参考。

你将会学习到

  • 最受欢迎的编辑器是哪些
  • 如何自动格式化你的代码

你的编辑器

VS Code 是现如今最流行的编辑器之一。它拥有庞大的扩展市场,同时可以与 GitHub 等流行服务完美集成。下面列出的大多数功能都可以作为扩展添加到 VS Code 中,使其具有极高的可配置性!

React 社区中其他较为流行的文本编辑器包括:

  • WebStorm 是专为 JavaScript 设计的集成开发环境。
  • Sublime Text 支持 JSX 和 TypeScript,内置语法高亮和代码自动补全功能。
  • Vim 是一个高度可配置的文本编辑器,可以非常高效地创建和更改任何类型的文本。它作为 “vi” 包含在大多数 UNIX 系统和 Apple OS X 中。

有些编辑器内置了这些功能,但某些编辑器可能需要添加扩展。你需要确认你的编辑器支持了哪些能力。

代码检查(Linting)

代码检查(Code linters)可以在你编写代码时,发现代码中的问题,以帮你尽早修复。ESLint 是一款流行且开源的 JavaScript 代码检查工具。

请确保你已经为你的项目启用了 eslint-plugin-react-hooks 规则。这在 React 项目中是必备的,同时能帮助你及早的捕获较为严重的 bug。我们推荐的 eslint-config-react-app preset 中已经集成了该规则。

格式化

与其他贡献者共享代码时,你最不想做的事就是争论代码缩进应该使用 tabs 还是空格!幸好,Prettier 会根据预设配置的规则重新格式化代码,以保证代码整洁。运行 Prettier,你的所有 tabs 都将转换为空格,同时缩进、引号等也都将根据你的配置而改变。理想状态下,当你保存文件时,Prettier 会自动执行格式化操作。

你可以为 VSCode 安装 Prettier 扩展,具体步骤如下:

  1. 启动 VS Code
  2. 使用快速打开(使用快捷键 Ctrl/Cmd + P
  3. 粘贴 ext install esbenp.prettier-vscode
  4. 按回车键

保存并自动格式化

理想情况下,你应该在每次保存时自动格式化代码。VS Code 就包含该配置!

  1. 在 VS Code, 按快捷键 Ctrl/Cmd + Shift + P.
  2. 输入 “settings”
  3. 按回车键
  4. 在搜索栏, 输入 “format on save”
  5. 确保勾选 “format on save” 选项!

如果你的 ESLint 预设包含格式化规则,它们可能会与 Prettier 发生冲突。我们建议使用eslint-config-prettier 禁用你 ESLint 预设中的所有格式化规则,这样 ESLint 就只用于捕捉逻辑错误。如果你想在合并 PR 前强制执行文件的格式化,请在你的 CI 中使用 prettier --check 命令。